這就是自然與人文的調和~~~~!
這是FUJIMI模型的名城系列的犬山城模型(1/300)
品質相當不錯,又非常嬌小可愛
個人認為和同社的小倉城皆為模型城堡之傑作(註:小倉城和小倉優子沒關係XD)

這邊沒有使用內附之宛如雞排一樣大、一樣噁心的地台
直接使用零件中的土台部件當底座:



是不是很玲瓏小巧呢>3<

由於此模型比例較大,整體來說都有著不錯的細節表現
個人非常喜歡天守閣的大門:



這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大門真是有感覺啊....(大門:羞~~)

....我們再換個角度來看此城吧:




說真的,那時候對我來講是「植樹強化週間」orz....
果然一棵樹是需要時間和努力來栽培的,模型的樹如此
現實中的樹木更是需要漫長的光陰來成長茁壯
有請大家多多珍惜地球的綠色資源!
.............有感而發結束<(_ _)>

提到這樹,我是用電線裡的銅絲束作的。做法也很基本:
固定一頭,另一端則是讓它自然地扭轉與伸展即可........
最後再上個桃木色,粘上綠色泡棉就結束了
以上的步驟只進行一次倒也還好,十來次就會令人倒胃口....

嗯嗯?你說爲什麼不使用套件所附的樹木零件?
拜託,這邊又沒有要拍倩○幽魂~~
那些樹木活脫是姥姥........(超大根orz)



這石牆.....是用筆塗一塊一塊塗出來的orz
原件的凹溝刻的實在太淺,不得已啊~~
這樣塗起來雖有視覺效果,但總覺得會被金字塔工人看笑話:
    
       石塊之間這麼寬喔!我看法老王都可以從這塞進去了XD

........這也不能怪我啊啊啊,又沒有印和闐那光頭工程師幫我筆塗XDD

又扯遠了....
來看看其他部分吧:


天守上部的瞭望樓
那欄杆....又是用了蝕刻片來替換(原套件是實心的T_T)
然後你看到屋簷上的斑駁感,不是我預期的結果喔
是消光保護漆的粒子堆疊的成果(驚死人!)

差點忘了說
望樓的壁面結構其實不需要上色
那都是"貼紙"所貼出來的....
所以有種平面的感覺(....嘖嘖嘖orz)

接著,又到了我們玩一下的時段:


城樓無限好,因為近黃昏
XD
調成這色澤就很有日本地區夕陽下的暮色色調

再來一張:



這就是大江戶秘聞~跳梁跋扈之怪奇生物~

....嗯,還是正經一點好了
有關此城的介紹可以參照中文維基的
犬山城項目
它真的是座有來頭、有特色的日式城堡喔!

最後來小結一下:



你今天模型模型了嗎?

祝大家都能有個自然調和的模型時光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