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、好、好迷的裝甲車啊~~這就是迷彩的功用!(肯定的)
這是台令我非常懷念的模型,上次作的時候是國中的時候了........
此盒是民屋35116號的產品(更!又是盒比自己老的模型orz)
那時愛○吉安的玩具貨架上有進這台,只要150台票
當時我還不會上色,真的是便宜買回來純"素組"....
車子是滿可愛的啦,結構方正,又有最低文○限度的內構XD(賣點之一)
從此,和這「鋁製便當盒」車系結下了不解之緣,善哉善哉~~

等到大學時代稍微會上色,也稍~~微~~會作模型時,我又買了一盒來回味
不過呢....
該怎麼說呢....

以前亂作的時候沒發現的問題現在看的好清楚啊
想裝死都不成orz

本套件最大障礙就是那迫擊砲彈架:



原套件是採"中央分件"....也就是說從彈藥筒的正中間硬生生切開....
要命的是合起來時落差爆大(死
....想無縫的漂亮都是個挑戰STo

爲什麼不採:隔板─彈藥筒─隔板  這樣的分件法哩?不解....囧a
結果到底要如何突破這施工障礙呢?
答案是:砍掉重練!

我用了田宮模型鋸把彈藥筒的部分全部切除(本是同根生哪....骨肉相殘T_T)
另外找了直徑相仿的膠棒裁成統一長度,重建那視覺重點的彈藥筒層架
並在外頭纏上製圖膠帶(好用!有各種寬度及顏色),裝作是固定用的布條



好了啦,我畢竟也盡了當時最大的誠意去改造了
不夠像真品也不能再強求了(←失敗者的說辭........)

沒差,我手邊還有張王牌:



就是左手邊車上的那隻三色花貓啊啊啊啊啊~~~~
這是民屋35188號產品中的好物>3<
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好話:

「技術不足的部分,就用貓咪來補足!」

....所以這邊來一隻貓咪來轉移視覺焦點是很合理的哦哦哦哦~~~~(忘了吃藥了,危險!)
貓咪是用民屋水性漆筆塗(用噴鎗噴的出來我就不用在此發瘋了XD)
剛好那時家中的愛貓就睡在工作桌上(正確說是M106的模型紙盒裡)
喔!現成的樣本!照著牠的花紋畫唄~~
畫著畫著一隻活脫是民俗工藝品的1/35小貓就出現了( ˚ω˚)喵嗚~~

戰車兵取自民屋及烏龍的德軍戰車兵組
不是要角,那時又不會塗人,就又亂上色了(合理的)

履帶也換成了綻櫻出品的徳國版M113一條式履帶
好玩嘛!

車尾的油箱是取自學院牌的零件,也忘了是哪盒倒楣的M113A2(南無)
下面是車體上面圖:



正因爲是小車,加上又有恰當的內構與細節
所以能使得可看性大幅上升
我又手賤噴上了二戰末期德軍的某種光影迷彩
以致....變的一團亂啊XD

........沒差,高興就好

題外話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砲手很像美國影星金○瑞啊....
是我的錯覺嗎........嗯.......

題外話2
作品主題聽說是「來一杯嗎?」
不過我想那隻貓大概會嗆說:不,我們比較文明,我們都用碟子喝(冷場)
.................XD
真是神貓一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