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氣墊裝甲驅逐戰車"胡桃鉗"........?

這是NITTO(日東科學教材)所出品的1/76比例塑膠射出模型
MA.K.系列編號19的產品

這是日本作家橫山宏先生所設定的科幻作品中登場的機動兵器
詳細可以參考此日文網頁http://www.eonet.ne.jp/~eddy/yougo/shutoral/nutrocker.html

我其實也不太清楚這怪東西是什麼
當初是因為它實在是怪的有特色便買了下來orz
只能說一切都是太古怪所犯下的錯誤XD
模型,憑的就是一股傻勁與純粹的愛啊啊啊啊啊!(....好像說了句好話?)

.....我們還是來看看模型吧:

雖說是科幻機體
但是隨處可見一些熟悉的記號,像是德國戰車的引擎蓋、工具掛架等等
這隻我還加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上去(....果然是我的菜XD)
砲塔主體也換成蘇聯戰車JS-2(伊塔蕾莉之簡易套件)的砲塔了
........這就是科幻作品的自由度!

題外話:
雷達零件是蝕刻片喔,探照燈也給了透明零件,真是有趣的模型



細節還算可以
引擎室這一帶我認為是視覺集中的地方
這邊我只有塗出各物件的顏色,沒做任何加細動作
使用套件的零件即可作出此番堆疊效果



模型上部
這張可以比較容易看出實邊折線迷彩的感覺
此樣式的迷彩是塗裝說明書所提供的一種,不是我亂搞喔XD
噴漆時認真的消耗了大量的遮蓋膠帶來製作這實邊折線迷彩
的順序噴完最後以沒中獎之統一發票(?)來打磨個色塊交界的落差....

........白色的冬季迷彩倒是我擅自追加的就是了(茶)
使用了民屋舊化粉餅組B(87080)中的SNOW....隨性地刷上去就對了XD
真是偷懶的好幫手<(_ _)>



正前方....
根據社內的說法
看起來頗像一隻大蛞蝓....(囧a
又有人說像一隻大烏龜....(囧b
........都好啦~_~

接著我們來比對一下這台的尺寸吧:



和1/72的海虎王相比....好像感覺沒什麼....



和大備長炭師團的裝甲車比起來就十足像是座小山了XD

話說這MA.K.科幻作品,它實在是很有特色
剛剛大家若有仔細看過介紹網站的其他機體的話
應該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才是.........
不覺得,那些給士兵穿的機動套裝,根本就是:


XD....(劉○華的歌在這真的好搭~~)



最後還是要正經一下:



願大家都能有個沖水馬桶....春泥了無痕....一瀉千里的模型時光~~!(←意義不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