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maid.jpg 

2007年去關西賞櫻時,順道去的女僕喫茶店"e-maid(イーメイド)"

是目前去過的店中,印象最好的一間

這間店地理位置良好,處於大阪日本橋的鬧區之中

 e-maid-1.jpg

由於店舖在一樓,馬上就能夠找到....因為實在太顯眼XD

那天我十點左右就到了附近,恰好看見了身著女僕裝的服務生出來

打掃店門口以及佈置門前的擺飾,嗯,果然好可愛>3<

e-maid-2.jpg

(※上面兩張均是來自眼鏡B所出品的日本女僕喫茶店盒玩中所附之說明書)

既然,還沒完成開店準備,我也決定先繞去不遠的模型店和二手書店逛逛

等到過了12點再回來,店內已坐滿了前來用餐的上班族及OL

氣氛就像是平常的簡餐店一般

進去後,深感員工訓練度以及敬業度之高(薪水高不是沒原因的)

客人一進去,聽到的不是慣用的"お帰りなさいませ~ご主人様~"

而是依客人的年齡和性別來稱呼,所以後頭便不單只是"ご主人様"

大致能分成"旦那さま""若様""奥様""お嬢様"這四種

由於沒有上級者的蘿莉正太來店,不知有沒有"ロリ様""ショータ様"呢^^b

總之,我進入店門聽到的便是"若さまが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"

後頭其餘的服務生也會接著說"お帰りなさいませ"......(*゚ー゚)好萌啊

坐定後,便有人馬上送來溫熱的濕毛巾

隨後才送上菜單和小鈴鐺(服務鈴)

我決定菜色後搖了搖鈴鐺,呤呤~....但是兩位外場人員都在忙

正準備使壞,多搖幾下鈴噹時,沒想到女僕領班走了過來:

e-maid-3.jpg

"どうなさいましたか、若さま?"

キタ━━━━(゚∀゚)━━━━!!

突然有種出現大頭目的感覺>///<

她問我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,我便告訴他我要點餐

還詳細的跟我介紹菜色(敬語講的飛快,聽的有點吃力XD)

點好餐後她便優雅的辭退,將傳票交給廚房

還真是看的有點入迷了呢......(*゚ー゚)

稍後有一對母女走進店來,坐在我隔壁桌

這時,訓練有素的女僕馬上拿了個竹簍來

e-maid-2.jpg

原來是要給客人放置手提行李用的,真貼心啊(・∀・)

順便補上那時坐我隔壁桌的大阪母女的溫馨橋段(請用關西腔腦內再生):

母:ㄟ~這邊的服務生的衣服都好可愛喔

女:對啊,我也是看中這點才帶您來的^^

母:(嘆氣)真希望妳哪天也能打扮的這麼漂亮

女:囧....真對不起,妳的女兒就是這麼不爭氣<(_ _)>

說完後彼此相看大笑,真是對快樂的母女

之後我邊觀察店內邊吃送上來的豬排咖哩飯,豈料,隔壁桌的母女又開始說相聲了

女:娘,我用第一份薪水帶您來吃這間店,您不介意吧?

母:不會啊,這間店也挺好的啊,服務生可愛,餐點也不錯吃

但是隨後母親補上一句

母:反正妳那一點點的薪水我也不期待能上多豪華的館子(嘆氣)

女:囧....真對不起,妳的女兒就是這麼不爭氣<(_ _)>

說完又雙雙笑了起來

關西人不愧是關西人,真是開朗啊....吃個飯也這麼歡樂XD

也讓我對這間店有了極好的印象

這樣的店,用起餐來真是舒服(´∀`)

深感一家好的餐廳,也是需要好的客人呢

用完餐後,看準女僕領班在櫃檯的時候,我便衝過去結帳(單挑大頭目!)

付完錢,發現已有女僕幫我開好了門

這時,女僕領班便鞠了個躬,和其他女僕一起說道:

"気をつけて行ってらっしゃいませ"

啊啊,好療傷啊....

走出店門後,方才幫我開門的女僕和我鞠躬後,便笑著揮手跟我說

"次のご帰宅、お待ちします"

...日本的女僕喫茶店果然強大...真的會讓人想再來光顧一次

最後來張女僕領班與e-maid店門口的合照吧

e-maid-4.jpg 

キ…(-_-)キ(_- )キ!(-  )キッ!(.  ゚)キタ!( ゚∀)キタ!!( ゚∀゚ )キタ━━!!

嗯,我想,下次去大阪時,除了去買模型和二手書外

這間店一定是我必經的"歸宅之路"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