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07玉造稻荷鳥居.jpg 

九月七日早上,搭乘地鐵到森之宮站,目的是造訪附近這座──

玉造稻荷神社

0907玉造稻荷.jpg

這是座位於住宅區的小型神社

小歸小,但是它創立可回溯到西元前12年,迄今已有2000年歷史

0907參拜道起點.jpg

另外在此神社境內,發現有點不同於其他神社的東西

祈願的繪馬,通常是近似本壘版形狀的,但是這邊的....

0907玉造稻荷繪馬.jpg

原來這邊掛的是保佑戀情的"繪狐"XDD

0907玉造稻荷繪馬-戀狐.jpg

你儂我儂狀態!

因為這戀狐繪馬實在太有趣了,稍後我便去社務所買了一組回家

接著繼續在境內亂晃,在一處角落發現到

0907豐臣家奉納鳥居.jpg

豐臣家所奉納的鳥居

可見此處的稻荷自豐臣時代以後,是以大阪城的守護神之地位來祭祀的

看完守護大阪城的稻荷神社,接下來順便去看看大阪城也是很合理的

0907大阪城.jpg

走進大阪城公園,就能稍稍瞥見大阪城天守閣了

再往裡頭走,便抵達了本丸的大門

0907大阪城城們.jpg

(門後方是個阿度仔大叔,可想見這座城門的巨大)

記得圍繞本丸石壘是個護城河,但是這次去竟變成綠地了

0907大阪城空堀.jpg

看起來是柔軟的綠地毯ˊˇˋ

往本丸裡頭去,便到了天守閣前廣場

0907大阪城天守前.jpg 

左手邊那棵大樹是櫻花樹

稍微再走近天守閣一點來瞧瞧,赫!

0907大阪城天守閣.jpg

這樣看還真是有氣勢!

不過夏天這一帶比較沒看頭,倒是春天會開滿櫻花,煞是賞心悅目ˊˇˋ

天守閣內部由於上次來過,這次就沒進去了

在此廣場休息了一下,轉身前往森之宮站搭乘地鐵趕往別處

就在走到地鐵站入口處往回看時,發現原來還是看的見天守閣的嘛XD

0907森之宮-大阪城.jpg

好遠XDD

之後去了梅田的MANDARAKE尋找便宜的二手書和同人誌

傍晚再前往日本橋一帶逛逛模型店和其他連鎖大型漫畫店

晚餐也順便在那邊解決,說到日本橋,就想到e-maid

0907大阪e-maid.jpg

這次去感覺氣氛又有點不一樣了

上次去是中午用餐時間,客人有男有女,組成份子相當正常

有興趣請參照→大阪女僕喫茶店e-maid

至於我去的這晚,感覺上整家店都是宅啊XD   好耶!

特別是坐我隔壁桌的,簡直是從書中走出來的宅宅──

紅色方格襯衫、牛仔褲、頭巾、度數深的黑框眼鏡、插著海報的大背包

太完美了!

下一本原創的其中一名角色就用這形象吧ˊˇˋ

 

在點餐時,那邊的女僕大概是覺得我表現的太過於紳士了吧

便問到:主人應該不是第一次回來e-maid吧?

我說:嗯,兩年前來過。因為覺得這邊的服務生實在很口愛,所以又來了

於是怎麼著,沒想到女僕居然羞了>///<    啊哈哈,真是可愛的傢伙

...淦...我對我那有如紳士般的應對真是感到無比的榮耀( ´_ゝ`)

在此吃飽喝足,並一飽眼福後,便心滿意足地回飯店洗香香、睡覺覺去了

 

題外話

下面是尼碰人推薦的咖啡──小岩井咖啡

0907小岩井咖啡.jpg

嗯,這跟四葉妹妹她爹同姓呢XD

這飲品有種很有趣的香味,甜度也很適中,可以喝的很舒服

個人也十分推薦(u_u*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