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dodeka.jpg 

(圖與內文無關)

話說0908的那天晚上,和日本的長輩約好一起吃晚餐.......

聽說是要去吃「粉好粗」的章魚燒,我這邊當然是OK啦

於是去完白天的京都行程,晚間便回到飯店等待會合的時間

稍後在飯店大廳順利地碰了面,於前往用餐地點前,長輩說

「今天本來要來的大叔有事無法前來,我改約了其他人」

喔...我都沒差啦^^

之後便被拉上日幣740圓起跳的計程車,直驅章魚燒店家

我們抵達後便先點了三種章魚燒墊肚子(醬汁、鹽味、沾湯這三種)

邊吃邊聊天,不久,之前談到的大阪姊妹花就來了

......驚險又刺激的時光,正式來臨.......

她們先問我說懂不懂關西腔,我說OK(NICO上學的)

剛開始的確可以很順利地交談,但是

當我對面的啤酒以及清酒瓶超過兩打時

情況就開始不妙了(,,゚Д゚)

原來喝酒後,她們的說話速度會變1.3倍(有3倍快的錯覺)

而且變的很熱情

聽到我明天還在關西圈,就自告奮勇要當地陪

...好啦,有當地人作嚮導真的可以省很多事

只是「有些店」變得難以進入而已......沒差^^b

在確認完明日旅遊細節後,對面的酒杯已經又見底好幾次了

這時,連玩笑都開不了了──

長輩問我說在這裡有沒缺什麼?

我開玩笑說我什麼都不缺,只是現金不太夠(但還有信用卡)

長輩聽完便用篤定的語氣說

「好,你之後在日本的花費全數由我公司買單」

(,,゚Д゚)<(無言)

...我也知道免費的東西是最昂貴的這道理,正要推辭

他說拒絕就是不給他面子......啊,被放大絕了>_<

當天晚上回飯店後還緊張到有點失眠((゚Д゚))抖抖

 

隔天早上

到了約定的時間,仍不見姊妹花的身影

過了30分鐘後戰戰兢兢地撥了通電話過去一問

...原來,宿醉起不來啊XD

我見機不可失,就說今天請妳好好休息吧

行程我可以自己走,請不用操心

我才放心地去搭乘電車前往京都

 

以上便是0908~0910背後的故事

雖然第四天沒和她們一起行動

但是第五天從早上到傍晚上飛機前都是由她們在帶領(+付款orz)

期間大概聽了10年份的關西腔(雙聲道)

自己大概也講了5年份的日語(接話+攀談).........好累XDD

累歸累,不過,這真是種難得的經驗^^

【小故事大啟發】

不論對方是清醒還是酒醉

都不要提起你欠缺或是需要什麼!(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