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墟之一(單色).jpg 

前一個禮拜參加了祖母的告別式,一邊看著遺影中帶著雷朋墨鏡的她

一邊聽著關於她老人家的往事

之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娘講的這段:

有天她在門前掃地,越掃越外面

我娘看她半小時還沒回來,便出去找她

才發現她一路掃到村口去了,我娘當時問道:

「媽,自己門前掃掃就好了,幹麼幫別人掃?」

祖母她笑著回道:

「喔!我掃的太專心了,沒注意這麼多。」

又接著說

「沒關係啦!這樣積積陰德,後代子孫才用的著ˊˇˋ」

 

我祖母沒受過任何教育

但是她卻是有著高等知識份子身上罕見的處世大智慧

她看似一個平凡無奇的鄉間老婆婆

但卻是我心中永遠的「澎湖超級阿嬤」

 

一路好走(-人-)

 

廢墟之一 

...話說實在不敢在她靈前報告現在的生活狀況

要是她知道我用她累積的陰德來畫紳士圖

八成會把我的光明燈吹熄XD(雖然已經熄過一次了ˊˇˋ;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